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人心是不待風吹而自落的花

人心是不待風吹而自落的花

 

【韓張PART】身後【最終章腦補】

超久沒寫全職的啊!!!!!
雖然早就看完結局卻也沒能早點寫,害我這次寫得特別過癮。
原本打算韓張跟雙花一起寫完,沒想到字數有點(ry
就分開先放了,明天再朝雙花進發吧!

*原作向,最終章的腦補,有bug歡迎提出OTL
*努力不OOC,成效不明
*沒想過題目所以,亂取的

  這一天是預定出發至聯盟總部的日子,張新杰秉持著良好的習慣,老早就和張佳樂約好今早九點半霸圖門口碰面一起出發,因為正值夏休期,張新杰還特地約早了半小時,就是估計張佳樂會大遲到,然而他還是在九點鐘接到了張佳樂的電話。看著手機上的來電顯示,就算是張新杰也忍不住皺了皺眉,一邊想著世界賽時要特別盯緊張佳樂的作息,一邊接起了電話。

 

  「喂,張新杰啊?」

 

  張佳樂的聲音聽起來比他想的有朝氣,看來這通電話並非睡過頭的緊急通知,張新杰也就先壓下了心中的疑惑和無奈。

 

  「是。怎麼了?」

  「我突然想我去集合前還有點事要做,就不跟你一起啦,不好意思要放你鴿子了。」

 

  雖然張佳樂沒說白,但張新杰心裡也有了個底,只不過他向來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,也就沒說破,只是多叮嚀了句。

 

  「沒問題,你別遲到了。」

  「哎,張新杰我說你擔心甚麼呢你──」

 

  沒拿張佳樂平時在霸圖的遲到率有44%當佐證,張新杰只是以「待會見」終結了這通電話。

 

  既然沒有要和張佳樂結伴同行,那麼預先提早的半小時就顯得多餘了。這半小時,他也不算完全無事可做,只是先前覺得不是必要所以沒排進時間的估算中,既然多出了這段時間,現在去做那件事也未嘗不可。

 

  垂下眼簾思考了兩秒鐘,張新杰踏著韻律的步伐往霸圖的訓練室去。

  

  不多不少76步,他就站到了訓練室的門前。從門上的小窗看過去,果不其然韓文清如他所想已經待在裡頭。縱使是訓練室,張新杰還是禮貌地敲了敲門才進去。

 

  「隊長。」

  「你今天不是該去B市?」

 

  韓文清的聲音十分厚實,若是語調帶點質疑就能嚇跑一打新人。但現在站在他身旁的不是別人,卻是一路陪他奮鬥的張新杰,自然不會對此感到害怕。

 

  「時間還不到。」

 

  張新杰拉開屬於自己的,韓文清身旁的位子坐了下來,像是平時練習一般打開了電腦,開啟訓練軟件並肩和持續操作著的韓文清一齊進行每日的固定訓練。張新杰的動作絲毫沒讓韓文清的視線從螢幕上移開半分,一問一答之後兩人再也沒有多餘的對話,一室之內突然靜得只剩鍵盤和滑鼠的敲打聲。

 

  看起來就像完全投入練習的兩人──但張新杰知道完全不是那麼回事。

 

  從他踏進訓練室,掃向韓文清屏幕上所見的訓練分析數據來推斷,他知道他的隊長完全不在狀態。這並非年紀或者生疏所導致,從他進入聯盟直至今日,他一直都看著韓文清,和他一同進行訓練,所以張新杰比誰都清楚──

 

  他的隊長,現在,不在狀態。

 

  張新杰總是不諱言百分之百的事實,可是只有今天,他發現他無法如同以往,毫不猶豫地說出「隊長,你的狀態不好」諸如此類的話語。這導致張新杰自己的操作也無法進入狀況。冷靜理智如他,一時半刻竟也調整不回來。

 

  沉默一直持續到軟件的階段性練習結束。

 

  「隊長,我們PK一場吧。」

 

  要不是韓文清知道張新杰不是會說笑的人,他還真會把這句話當作是玩笑甚至挑釁。來自牧師對拳法家發起的挑戰,這說給任何一個普通玩家聽都會笑掉大牙。

 

  偏偏這句話來自張新杰,不說笑的,榮耀的第一牧師。

  偏偏他明白,張新杰也明白,今天的自己完全不在狀態。

 

  雖然感到不可思議,但韓文清面對挑戰向來沒有迴避跟退卻的選項;加上他明白張新杰不做毫無意義的事情,接下邀請也就十分果決。決鬥的選圖是最簡單的競技場,沒有障礙物,就是個供戰鬥的平台。稍稍碰過網遊的玩家都能懂,這選圖對牧師而言更是大大不利,但這圖擺明了又是張新杰選的。

 

  韓文清第一次覺得自己摸不清張新杰的想法,但這不等於這會慢了他直衝而出的節奏。

 

  一直以來在身前殺出血路的雙拳,此刻卻是往視野中央砸來,這一幕雖違和卻震懾不住張新杰,相反地,在韓文清的猛攻下,他反而冷靜了下來。

  進入狀態的張新杰,在韓文清緊迫盯人的攻勢中,仍是穩定地拉著血線,甚至時不時施放神聖之火來還以顏色,出色的發揮讓他在猛烈的雙拳下存活了好一會兒,但職業在PK上的劣勢並不能以這樣彌補。

 

  石不轉最後還是倒下了,一身白衣染得有如大漠孤烟的雙拳那般紅艷。

 

  理所當然的結局,張新杰並不因此感到意外。

  若說有甚麼意外,該屬這場單挑的長度──著實,有些長了。韓文清決計不會放水,張新杰只能說,這是比自己估計得更不在狀態。

 

  眼鏡後的雙眸因此沉了下來。原本他會邀韓文清PK,並不是看對方狀態不好想加以測試。

 

  更多的是,想藉此再問一次韓文清參與世界賽的可能性。儘管作為他的副隊長,他十分清楚韓文清的個性,但理智上他實在無法坐視韓文清就這麼坐鎮霸圖。

  所有人敬佩韓文清將畢生心力就投於霸圖的時候,張新杰卻看到了,韓文清獨自一人拿到邀請函待在訓練室時,眼底一閃而過的掙扎。不說那日他所見的那一幕,韓文清的實力對中國國家隊的幫助那也是不在話下,而且將近職業生涯末的韓文清,值得更好的舞台。

 

  若是掛心霸圖,張新杰知道自己留下會是更好的選擇。但是,世界賽卻不是能任由葉修說「不要牧師」的地方。所以最終,他只能以這麼彆扭的方式試探。

 

  「韓隊……」

  「新杰,不可能。十年霸圖,一如既往。」

 

  韓文清不愧為張新杰長久以來的搭檔,茫然了一會兒,單挑結束卻也夠他摸懂張新杰的心思了,雖然確實不在狀態,但更多的是想趁機摸清張新杰的打算,這才使一場PK超出張新杰想像的長。

  眼見韓文清意志堅決,屏幕上顯示的時間也接近十點,張新杰也不便再說些甚麼,只是像是機器人般的退出程式,關機起身離開。殊不知在不發一語的情況下,在韓文清眼裡看來確實像是賭氣。

  張新杰踏著同樣的節奏打算走出訓練室,卻被突如其來的衝擊打亂了節奏,後背傳來的溫度和鼻息讓他失了慣有的從容,而導致現下尷尬局面的韓文清,說實話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。兩人保持著這種姿勢良久,最後還是張新杰先回歸冷靜。

 

  「隊長,我們說好在俱樂部的時候不在寢室以外的地方……」

  「把霸圖,帶上世界的舞台吧。」

 

  打斷了張新杰的話,韓文清用張新杰從未聽過的堅定語氣這麼說。張新杰愣愣地回過頭,只見那雙黝黑的眸的深處藏著他看不清的執著。

 

  「覺得不值的話,就拿回冠軍吧,這才是霸圖人的氣魄。」

  「我會的。」

 

  在韓文清有力的臂彎中轉過了身,張新杰難得打破了原則,將額頭貼上了韓文清的。只是這麼多年來,張新杰永遠抓不準的,大概就是韓文清本人的「攻擊性」吧。

 

  如此親暱的距離,掠奪情人的雙唇對韓文清而言也只是剛好而已。

 

  「十點了喔。」

  

  在漫長而略顯不捨的長吻中,張新杰難得的被提醒了時間。

  那匆匆離去的背影,成了後來分別的兩星期,韓文清最想念的風景。


人心是不待風吹而自落的花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人心是不待風吹而自落的花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